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鄭球

鄭球

【生卒】:?-308

字子瑜,鄭默子。少辟宰府,入侍二宮。惠帝時,隨成都王穎討趙王倫,以功封公。累至侍中尚書、散騎常侍、中護軍。永嘉二年死,謚元。


西晉滎陽封人,字子瑜。少辟宰府,入侍二宮。成都王司馬穎討趙王司馬倫,球自頓丘太守為右長史,以功封平壽公,累遷尚書右僕射,領吏部。卒謚元。

鄭球字典分解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球的解釋 球 qiú 圓形的立體物:圓球。球莖。球體。氣球。煤球。 指球形的體育用品,球類運動:球藝。球員。球壇。球迷。 星體,特指“地球”:月球。星球。譽滿全球。 美玉

多學學:鄭靈公【歷史人物】

【生卒】:?—前587年名夷。繆公子。前606年即位。楚人獻大黿於鄭,夷烹而為羹,獨不與鄭卿子公,子公怨,染指於鼎嘗之而去,他怒欲殺子公,結果被子公、子家合謀殺死。春秋時鄭國國君,名夷。穆公子。初立,楚獻黿,令為羹。大夫子家、子公朝,子公欲食,而勿與。子公怒,染指於鼎,嘗之而出。靈公怒而欲殺子公,謀未動,為子公與子家所殺。在位一年。

鄭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