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逢

王逢

【生卒】:1319—1388

元明間常州府江陰人,字原吉。元至正中,作《河清頌》,台臣薦之,稱疾辭。避亂於淞之青龍江,再遷上海烏泥涇,築草堂以居,自號最閒園丁。辭張士誠徵辟,而為之劃策,使降元以拒朱氏。明洪武十五年以文學錄用,有司敦迫上道,堅臥不起。自稱席帽山人。詩多懷古傷今,於張氏之亡,頗多感慨。有《梧溪詩集》七卷,記載元、明之際人才國事,多史家所未備。

王逢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逢的解釋 逢 féng 遇到:逢遇。久別重逢。逢凶化吉。狹路相逢。 迎合,巴結:逢迎。逢君之惡。 姓。 遇遭 筆畫數:10; 部首:辶; 筆順編號:3541112454

多學學:王嵒【歷史人物】

唐人。開元時官通事舍人。曾請改《禮記》,附唐制度,張說引其就集賢書院詳議。遂命蕭嵩等修《開元禮》一百五十卷。

王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