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時光

時光

宋大名人,徙居鎮江。工畫山水,學賀真筆法,筆跡細碎,喜作短松怪石、密林高樹。

時光字典分解

時光的解釋 (1) [time]∶時間;時候別浪費大好時光這是什麼時光,還說東道西。——杜鵬程《保衛延安》(2) [life]∶日子我們的時光越過越

時的解釋 時 (時)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時間。時不我與。 較長的時間:時代。古時。 泛指一段時間:時光。時令。時分。 現在的,當前的:當時。時下。

光的解釋 光 guāng 太陽、火、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使人感到明亮,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陽光。月光。火光。光華(明亮的光輝)。 榮譽:光臨(敬辭,意含賓客來臨給主人

多看看:時運不齊【歷史典故】

主謂 齊,同“濟”。運氣不佳,命運不好。唐·王勃《滕王閣詩序》:“懷帝閽而不見,奉宣室以何年。嗟乎!~,命途多舛。”※齊,不讀作qí。△貶義。多用於身處困境。也作“失時落勢”、“時運不濟”。

時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