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武子

皇武子怎么寫好看

皇武子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春秋鄭國人。事文公,為卿。文公曾問禮於武子。鄭穆公元年,從商人弦高處得知秦將攻,杞子等三人又在客館厲兵秣馬,以為內應。穆公使武子去辭謝,杞子等三人知鄭已有備,即逃離鄭。

詞語分解

  • 皇武的解釋 皇家的武備。 宋 蘇舜欽 《上范公參政書》:“近年不擇其才,以寵近戚,何以魁壯皇武,備御非常乎?”
  • 子的字典解釋 子 ǐ 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子女。子孫。子嗣。子弟(後輩人,年輕人)。 植物的果實、種子:菜子。瓜子兒。子實。 動物的卵:魚子。蠶子。 幼小的,小的:子雞。子畜。子城。 小而硬的顆粒狀的東西: *

歷史人物推薦:周續之

【生卒】:—南朝宋雁門廣武人,字道祖。少師範寧,名冠同門,稱為“顏子”。通五經、五緯。閒居讀《老》、《易》。入廬山事釋慧遠。與劉遺民、陶淵明並稱“尋陽三隱”。宋武帝禮遇甚厚,辟太尉掾,不就。特為開館講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皇武子歷史

相關歷史

皇武子_皇武子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