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龍華會

龍華會

清末浙江的秘密會黨組織,亦稱龍華山,終南會的支派之一,約成立於1900——1901年間(光緒二十六年至二十七年)。會主沈榮卿,副會主張恭、周華昌。本部設在金華,並在浙東許多地區設有分部,擁有會眾三萬餘人。龍華會的章程提出要推翻清朝政府,“收回大明江山”,還“要把田地改作大家公有財產,也不準富豪們霸占,使得我們四萬萬同胞,並四萬萬同胞的子孫,不生貧富的階級”,體現出資產階級革命派和以下層民眾為主的會黨的聯盟關係。光復會的創始人和領導者之一陶成章與龍華會首領沈榮卿、張恭建立了密切聯繫,龍華會成為光復會發動武裝起義所依靠的骨幹力量。

龍華會字典分解

龍華會的解釋 廟會名。舊時 荊楚 以四月八日設會祝 彌勒 下生。 南朝 梁 宗懍 《荊楚歲時記》:“四月八日,諸寺各設香湯浴佛,共作龍華會,以為 彌勒 下生之徵。” 唐

龍華的解釋 亦作“ 龍花 ”。指龍華樹。傳說 彌勒 得道為佛時,坐於龍華樹下,樹高廣四十里。因花枝如龍頭,故名。 唐 王勃 《益州德陽縣善寂寺碑》:“翻寶宇之龍花,溽露低

會國語字典 會 (會) huì 聚合,合攏,合在一起:會合。會審。會話。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會議。開會。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都(d?)會。省會。 彼此見面:會面。

不妨一看:龍拿虎擲【歷史典故】

擲:騰躍。參見[龍拿虎跳]。明.徐復祚《投梭記.卻說》:“寒煙衰草凝碧,嘆龍拿虎擲,幾時寧謐。” 見“龍拿虎跳”。梁啓超《義大利建國三傑傳》5章:“以~之加里波的,一旦投閒置散於故鄉萬里之外……蹉跎歲月,何以為情。”

龍華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