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推策郎

推策郎

散官名。金置。屬司天台。二十五階之第十八階。正八品上。推勘公事 即“三司推勘公事”。

推策郎字典分解

推策的解釋 亦作“ 推筴 ”。以蓍草或竹籌推算曆數。後亦用於占卜吉凶。《史記·封禪書》:“帝得寶鼎神策……於是 黃帝 迎日推策,後率二十歲復朔旦冬至,凡二十推,三百八十年。

郎國語字典 郎 láng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大郎。郎才女貌。 對某種人的稱呼:貨郎。女郎。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郎君。 封建時代的官名:郎中(a.古官名;b.中醫醫生)。侍郎

多看看:推衣【歷史典故】

《太平御覽》卷四〇九引後漢.蔡邕《琴操》:“《三士窮》者,其思革子之所作也。其思革子、戶文子、叔衍子三人相與為友,聞楚成王賢好士,三人俱往見之,於豪嶔岩之間,卒(猝)逢飄風暴雨,俱伏於空柳之下,衣寒糧乏,度不能俱活。三人相視嘆曰:‘與其饑寒俱死,豈若並衣糧於一哉!’二子以革子為賢,推衣與之。革子曰:‘生則同樂,死則共之。’固辭。二子曰:‘吾相與,猶左右手也,左傷則右救,右傷則左勞。子不我受,俱死無

推策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