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昭玄

昭玄

官署名。北魏置,主管佛教事務,由監福曹改名。以沙門統為長官北齊時稱昭玄寺,置大統一人,統一人,都維那三人,下置功曹、主簿等,以管諸州、郡、縣沙門曹。

昭玄字典分解

昭的解釋 昭 zhāo 光明:昭明。昭昭(a.明亮的樣子,如“日月昭昭”;b.明白事理。如“賢者以其昭昭,使人昭昭”)。 明顯,顯著:昭著。昭彰。昭布。昭雪(揭明真情,洗

玄的解釋 玄 xuán 深奧不容易理解的:玄妙。玄奧。玄理(a.深奧的道理;b.魏晉玄學所標榜的道理)。玄學。玄秘。 虛偽,不真實,不可靠:玄想。玄虛。 黑色:玄青(深黑

不妨一看:昭潭【歷史知識】

在湖南長沙市南湘江中。因在昭山之下,故名;一說周昭王南征,沒於此潭,因以為名。南朝宋劉澄之《永初山川記》:“昭山下有鏇潭,深無底,是湘水最深之處”(《太平寰宇記》卷一一四引)。東晉南朝時因在湘州治所(今長沙市)附近,亦名湘州潭。隋改湘州為潭州,即因此潭得名。

昭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