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式

王式

①西漢東平(今屬山東)新桃人,字翁思。為昌邑王劉賀師。昭帝卒,昌邑王嗣立,鏇以淫亂廢。他系獄當死,使者責其為師何以無諫書,自言以《詩》三百五篇朝夕諫,是以得減死論。後征為博士,謝病免歸,終於家。②唐太原(今山西太原西南)人。以門蔭入仕,又登賢良方正科。累遷至殿中侍御史。大中時,任晉州刺史,收納河曲(今山西芮城西風陵渡一帶黃河曲流處)諸地流民數千人,以善政著稱。大中十二年(858),為安南都護,減輕賦稅,修築邊壕欄柵,開諭邊民。鹹通元年(860),為浙東觀察使,率河南、淮南及吐蕃、回鶻兵,於剡縣(今浙江嵊州)鎮壓裘甫起義。三年,任武寧軍節度使,鎮壓徐州銀刀軍兵變,視事三日,殺徐卒三千餘人。終左金吾大將軍。

王式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式的解釋 式 shì 物體外形的樣子:式樣。樣式。 特定的規格:格式。程式。 典禮,有特定內容的儀式:開幕式。閱兵式。 自然科學中表明某些關係或規律的一組符號:分子式。算

多看看:王齊翰【歷史人物】

五代時金陵人。事南唐李煜為翰林待詔。善繪道釋人物、山水花鳥。

王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