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後薪

後薪

源見“後來居上”。比喻得寵而後來居上的人。南朝 梁 劉孝威《怨詩》:“後薪隨復積,前魚誰更憐?”唐 駱賓王《春日離長安客中言懷》詩:“談器非先木,圖榮異後薪。”

後薪字典分解

後薪的解釋 漢 汲黯 為九卿, 公孫弘 、 張湯 為小吏,後 弘 、 湯 與 黯 同列,又尊用過之。 黯 因見上前言曰:“陛下用羣臣如積薪耳,後來者居上。”事見《史記·汲

後的解釋 後 (③後⑥後) hòu 上古稱君主:商之先後(先王)。 帝王的妻子:皇后。太后。 指空間在背面,反面的,與“前”相對:後窗戶。後面。後學。後綴。後進。 時間較

薪的解釋 薪 xīn 柴火:薪蘇(打柴割草)。薪盡火傳(chu俷 )(柴火燒完,又引燃了後一根柴,火永遠不滅。原指人形骸有盡而精神未死,後亦用以喻思想學問、技藝代代相傳)

多看看:後宮司政【歷史官職】

宮官名。南朝宋太宗定後宮百官時置,職準尚書右僕射,掌銓選人士,三品。

後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