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胡佛

胡佛

1874—1964

一譯胡華。美國第三十一屆總統。史丹福大學畢業。清光緒二十五年(1899)來華,任開平礦務局總工程師。次年代表英商墨林公司與開平礦務局督辦全權代理人、津海關稅務司德璀琳簽訂《出賣開平礦務局契約》,攫取開平礦權。二十七年充改組後的開平礦務有限公司首任總辦。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倫敦組織和主持美國救濟事業。1927年任美國商務部長。1929年當選為美國總統。著有《回憶錄》等。

胡佛字典分解

胡的解釋 胡 (⑤鬍)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胡人。胡服。胡姬(西域出生的少女)。胡越(“胡”在北方;“越”在南方,喻疏遠、隔絕)。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胡椒

佛的解釋 佛 fó 梵語“佛陀”,是對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簡稱,亦是佛教徒對修行圓滿的人的稱呼:佛爺。佛像。借花獻佛。 指“佛教”(世界主要宗教之一):佛家。佛寺。佛老。

順便了解:胡陳站【歷史地名】

元置。即今浙江麗水縣東北壺鎮。 元置,即今浙江省縉雲縣東北壺鎮。

胡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