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屍鄉

屍鄉

西亳春秋名屍氏,秦漢稱為屍鄉,亦稱屍。在今河南偃師市西。《漢書·地理志》河南郡偃師縣:“屍鄉,殷湯所都”;《續漢書·郡國志》偃師縣:“有屍鄉,春秋時曰屍氏”,皆即此。

屍鄉字典分解

屍鄉的解釋 古地名。又名 西亳 。在今 河南 偃師縣 西南之 新蔡鎮 。 田橫 不願稱臣於 漢 ,自刎於此。事見《史記·田儋列傳》。 漢 劉向 《列仙傳·祝雞翁》:“

屍的解釋 屍 shī 死人的身體:屍體。屍骸。殭屍。借屍還魂。 〔屍位〕空占著職位而不做事,如“屍屍素餐,“屍屍誤國”。 古代祭祀時,代表死者受祭的人。 筆畫數:3;

鄉的解釋 鄉 (鄉) xiāng 泛指小市鎮:鄉村。窮鄉僻壤。 自己生長的地方或祖籍:家鄉。故鄉。鄉井。鄉里(a.家庭久居的地方;b.同鄉的人)。鄉黨(鄉里)。鄉試。 中

順便了解:屍鄉雞【歷史典故】

源見“祝雞翁”。指隱居生活樂趣。清 吳雯《和贈沈客子》詩:“呦呦思近華山鹿,祝祝復遠屍鄉雞。”

屍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