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宗社黨

宗社黨

清末民初政派。清宣統三年十二月(1912.1)由載濤、載澤、良弼、溥偉、鐵良等滿洲皇族要員所組成,旨在維持清朝統治,反對清帝退位,力主撲滅革命,阻撓袁世凱與革命政府議和。成員胸前均刺有二龍圖形,以滿文刺寫姓名為標誌,在天津、北京等地進行秘密活動。同月革命黨人彭家珍炸死良弼,袁世凱又策動段祺瑞等發表通電,贊成共和清室被迫退位。該組織成員遂紛紛潛遁。其殘餘勢力在天津、東北仍有活動。後漸解體。

宗社黨字典分解

宗社黨的解釋 辛亥革命爆發後, 清 朝皇族中的頑固分子 良弼 、 溥偉 、 鐵良 等結成集團,反對 清 帝退位及與革命政府議和,企圖保存 清 皇朝的統治,被稱為“宗社黨”。

宗社的解釋 [ancestral temple or shrine of a ruling house;state] 宗廟和社稷,泛指國家

黨國語字典 黨 (黨) dǎng 為了政治目的結合起來的團體:黨派。黨團。黨委。黨員。黨章。黨閥。黨風。黨紀。 意見相合的人或由私人利害關係結成的團體:黨羽。朋黨。死黨。

不妨一看:宗顯【歷史人物】

明浙江鄞人,字必彰。正統舉人。歷知宜興、大興二縣,辨察民冤,一介不取,人呼宗青天。

宗社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