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涼書

涼書

書名。(1)十六國前涼索暉撰。記前涼史事。久佚。(2)北魏高謙之撰。十卷。記十六國時北涼史事。已佚。(3)亦稱《蒙遜記》。北魏宗欽撰。十卷。記十六國時北涼史事。已佚。(4)十六國西涼劉昞撰。十卷。記十六國前涼張軌時事。已佚。

涼書字典分解

涼的解釋 涼 liáng 溫度低:涼快。涼爽。涼意。涼氣。陰涼。涼絲絲。涼亭。荒涼。 喻灰心,失望:聽到這訊息,我涼了半截。 中國西晉末年至北魏,各族統治者在西北地區建立

書的解釋 書 (書) shū 成本的著作:書籍。書刊。書稿。書香。書卷氣(指在說話、作文、寫字、畫畫等方面表現出來的讀書人的風格)。書生氣(指讀書人脫離實際的習氣)。 信

多看看:涼川縣【歷史地名】

①隋大業二年 (606) 改會寧縣置,屬原州。治所即今甘肅靖遠縣。後為會寧郡治。唐武德二年 (619) 又改為會寧縣。②唐開元四年 (716) 析會寧縣置,屬會州。治所在今甘肅靖遠縣境內。九年 (721) 省入會寧縣。 古縣名。隋大業中置,治今甘肅省靖遠縣。屬會州。唐武德二年(619年)改名會寧縣。

涼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