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萬勝

萬勝

?—1366

元黃陂(今屬湖北)人。明玉珍部將。初從明玉珍姓,稱明二(一作明三)。至正十九年(1359),引兵攻克成都,俘元四川行省平章郎革歹。二十二年明玉珍建大夏國,任司馬複姓萬勝。次年領兵攻雲南,深入大理,不久引兵還。二十四年,領兵攻興元城(今陝西漢中),不克而還。二十五年,為右丞相。次年明玉珍死,在內訌中被殺。

萬勝字典分解

萬的解釋 萬 (萬) wàn 數目,十個一千:萬戶侯(中國漢代侯爵的最高一級,享有萬戶農民的賦稅。後泛指高官)。 喻極多:萬物。萬方(a.指全國和世界各地;b.指姿態多種

勝的解釋 勝 (勝) shèng 在鬥爭或競賽中打敗對方或事業達到預定目的:勝利。得勝。勝券(指勝利的把握)。勝負。無往不勝。 超過,占優勢:勝似。優勝。以少勝多。 優美

不妨一看:萬歲河【歷史地名】

在今山東萊州市東北三十里,俗名大王河。《寰宇記》卷20掖縣:萬里沙,“《漢書·郊祀志》 云:武帝元封元年大旱,禱萬里沙。又《封禪書》雲,天子既出,禱萬里沙。還,祀泰山。按:沙長三百里。據《史記》註:在縣東北三十里,夾萬歲河兩岸是也”。

萬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