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廉訪使者

廉訪使者

見“走馬承受公事”。

廉訪使者字典分解

成語廉訪使者的解釋 宋 官名。本名走馬承受。諸路各一員,隸經略安撫總管司,無事歲一入奏,有邊警則不時馳驛上聞。 政和 六年改為廉訪使者。 靖康 初復舊名。廉,通“ 覝 ”。參閱《宋史·職官志七》。

廉訪的解釋 (1).察訪。廉,通“ 覝 ”。《宋史·李大性傳》:“會從官送北客,朝命因俾廉訪,具以實聞,遂罷戎帥。” 明 張居正 《乞鑑別忠邪以定國是疏》:“事起倉卒,恐

使者的解釋 (1) [messenger]∶受命出使的人,泛指奉命辦事的人歡迎來自親密鄰邦的友好使者平原君使者冠蓋相屬於 魏。——《史記&middo

也學習下:廉江縣【歷史地名】

唐天寶元年 (742) 改石城縣置,為招義郡治。治所在今廣東廉江市東北河唇鎮西。以縣西南廉水為名。乾元元年 (758) 為羅州治。北宋開寶五年 (972) 廢入吳川縣。1914年改石城縣復置,屬廣東高雷道。1920年直屬廣東省。1993年改設廉江市。

廉訪使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