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書法欣賞>> 書法史上神一樣的人物趙孟頫(10)正文

書法史上神一樣的人物趙孟頫(10)

作者:不詳 書體:書法家

但是!它們是不是代表了趙氏最高的藝術水準呢?還不是。我一直認為,趙孟頫寫得最好的,是他的手札,他給民瞻,給中峰和尚,以及替妻管道升寫給嬸嬸的書信,這才是他的才華,他的書法,最完美的表現。

書法史上神一樣的人物趙孟頫

先看看這個,是他寫的分手信,與山巨源絕交書,絕交都絕得這么美!為什麼?有感情,有情緒,而且是一種飽滿的情緒支配下,在很自由的狀態下書寫。而平常,承受巨大壓力的趙同學是絕對不敢隨便下筆的,雖然他能下筆立就萬言書,但那純是唯手熟耳,技法上的精熟。

趙氏行書十札卷,是他所寫的一些書信。子昂行書信手拈來無不佳妙,筆法遒麗婉轉炫然入神,意蘊悠長顧盼生妍,格調華貴溫潤清朗。書家的學識、修養以及浸潤入紙的書卷之氣,如蘭草幽香,滿紙彌香。

首 頁 上一頁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頁 尾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