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地攤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今天,我來到學校門口看見那裡有兩條凳子,上面放著一塊鋪板,上面擺著一些皮包、皮帶、皮夾子之類的東西,旁邊掛著標價的牌子。

一位中年男子走過被吸引住了。於是,他就走過去看了起來。那位老闆看到他盯著皮包看,立刻拿起一隻皮包忙不迭地說:“你看這包有多氣派!你上班往身上一掛,不要說有多瀟灑了。”中年男子看到對方給自己介紹的是一種女式背包,心想怎么把這一種包介紹給我?一言不發扭頭就走。

整整一個上午,我看到他只做成了兩筆生意。那是一個外地人買了一根皮帶,一位婦女買了一隻皮包。這時,一位市場管理員走來收費。我看到他把剛才賣東西後得到的錢全部給對方也不夠。

整個下午那個地攤上沒有一個人前去買一點東西。我想像這樣賣東西能夠維持自己的整個生計嗎?更不要說養家活口了。

到了傍晚,終於又走來了一位婦女,我看到她就是上午買皮包的人,心裡在想難道她看到上午買的東西好,這一次又來買東西了嗎?我再仔細回憶,上午她跟那個人討價還價,將30元的包還到了15元,噢,一定是認為這兒的東西比較便宜,所以再來掏。不料,她卻將皮包還給了對方,還斬釘截鐵地說:“你的東西別人都說是假貨。隨你怎么說,怎么便宜,我都不要了,你退錢吧!”邊上看熱鬧的人紛紛議論開了:“現在的假貨可真是多呀!”

唉,真是一定要自己親眼看到,親耳聽到,以後我不能像以前那樣簡單地認為不讀好書也沒有關係,可以去擺地攤呀!我一定要從現在起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