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地攤

作者:言周俊  (字數:600字作文)

最近,三姨擺起了一個賣襪子的小地攤。今天下午,我們決定一起騎車去三姨擺攤的地方看看。

我們帶上水和水果出發了。開始的一段路我騎得很輕鬆,一路哼著小曲。可當到了和平大橋時,我騎得非常吃力,車子左搖右擺、晃來晃去,就像是喝醉酒的汽車,我滿頭大汗,騎了好長時間,還沒有到最高處。我實在沒有一丁點兒的力氣了,乾脆推著車子來到了橋上。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太陽底下,三姨和三姨夫在那裡吆喝,“襪子十塊錢六雙!襪子十塊錢六雙!……”這時,對面走過來一個顧客,三姨連忙迎了上去,“襪子十塊錢六雙,要大人的還是要小孩的?”那個阿姨立刻用眼睛環視了所有襪子,“大人小孩都是十塊錢六雙嗎?”“是的。”那個阿姨選了3雙帶花的小孩襪子,又拿了一雙藍的、一雙白的和一雙黑的成人襪子。然後,她付了錢樂滋滋的走了。

有時,一些來買東西的顧客會嫌棄襪子價錢貴,遇到這種情況,三姨會不假思索的十塊錢七雙賣給對方。三姨告訴我,她是以一塊錢一雙的價格在宣武市場進的貨。這樣,一筆交易就可以賺四塊左右,她一天就能收穫四、五十塊錢。

三姨每天一大早去市場進貨,回來又要擺攤,中午和晚上吃的就是烙饃卷鹽豆,一天坐在那裡,每當一個顧客來的時候,三姨就放下手中一切活,忙於生意中。掙錢真是不容易。

回家的路上,我默默的想,今後一定不能再隨意浪費,錢真是來之不易!

評語:一次親自見聞,一次真切的感受。讓作者深深領悟到在生活中要學會節約,不再浪費。

指導老師:尹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