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快活林

作者:亓紫燁  (字數:500字作文)

今年,爸爸給我訂了一本名叫《創新作文與閱讀》的書。其中,一篇名叫《尋找快活林》的文章讓我印象最為深刻,它講述了三隻狐狸尋找快樂的故事。

在以前,狐狸一家生活非常富裕,吃得好,穿得好,但卻每天悶悶不樂。它們思考:為什麼自己每天都不快樂呢?後來,有一天晚上狐狸做了一個夢,它夢見了一片叫“快活林”的地方,那裡所有的人都過得很快活,一點痛苦也沒有。於是,它們踏上了尋找“快活林”的旅程。正在這時,天空中突然下起了豆大的雨點,三隻狐狸趕緊躲到了紅房子裡避雨,它們把房子的主人毛猴子趕走了,霸占了紅房子。

第二天,它們出去采蘑菇,碰到了小白兔和它的媽媽也一塊來采蘑菇,它們不聽兔媽媽的勸告,把有毒的蘑菇全都采走了,最後中了毒,幸好兔媽媽和毛猴及時趕到,用中藥把它們救活了。

三隻狐狸心裡感到很不安,於是把紅房子還給了毛猴,還把紅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又采了一束帶露水的鮮花和一籃子又白又嫩的蘑菇,悄悄地放在了小白兔家的門前。把所有事情做完後,它們突然感到無比開心與輕鬆。因為它們終於明白了通過騙取和搶奪來的東西是讓它們不快樂的原因。

通過在書本中的學習,也讓我懂得了做人要真誠、樂於助人、自食其力,才能收穫快樂。(指導教師:孫麗美)

花園學校三年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