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交響樂

作者:卞若曦  (字數:450字作文)

大自然中的聲音有很多,有小貓的“喵喵”聲、小狗的“汪汪”聲……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家的廚房交響樂。

“嘩嘩嘩”媽媽把水龍頭打開,水和水盆吵起了架,土豆們跳下去,痛痛快快地洗了個冷水澡。媽媽隨手拿起刀“嗒嗒嗒”土豆就像孫猴子七十二變,變出了許多小猴子。“啪嗒”煤氣灶打開了,“轟”火苗躥了出來,像許多小精靈舔著鍋底,在歡快地跳舞。過了一會兒鍋熱了,媽媽往鍋里倒了點油,“噼里啪啦”由於水還沒有乾,油跳起了踢踏舞。油煙機也來湊熱鬧了,“轟”好一個男低音。“嚓”媽媽把土豆絲放了進去,媽媽不停地翻炒著土豆絲,“”鏟子弟弟和鍋底哥哥親熱地打了個招呼,土豆絲被一次又一次拋向空中,又一次又一次落入鍋中。這會兒佐料也調跳入鍋中湊熱鬧。媽媽又翻炒了幾下,土豆絲就好了。“哐當”媽媽拿出盤子,把土豆絲放入盤中,土豆絲從原來的嫩黃色變成了金燦燦的了,一盆色香味俱全的土豆絲新鮮出爐了,看了令人垂涎三尺。

又是一陣“嚓嚓”“噼里啪啦”,媽媽又做了紅燒肉、炒青菜和排骨湯,每道菜看了都令人口水直流。

“開飯了”在媽媽的吆喝聲中廚房交響樂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