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採風

作者:吳明卿  (字數:650字作文)

“鄉村四月閒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這句詩讓我想起了去寨里採風的那天。

星期六上午,我們友誼路國小的晨刊小記者帶上了小記者證踏上了採風之路。

在車上我們有說有笑,時不時地還說老師的壞話……玩著玩著,不知道司機叔叔為什麼要把車開到一家公司的小院裡。不是去桑蠶基地嗎?老師走到我身邊,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一一回答了我,這下我明白了,原來在寨里很有名的桑蠶基地不是幾畝大棚,而是屬於一家經貿有限公司。

到了院中,我們不緊不慢地下了車,在一座房屋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第一組先去看蠶寶寶,我們緊跟著公司經理谷叔叔進了那間又破又舊的屋子。在裡面,我們看到了蠶卵、蠶,了解了蠶的生活習性。還有,蠶絲製成的蠶絲被是那么柔軟、潔白。蠶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那么偉大!

接著我們去看工人叔叔餵養的蠶寶寶。在上去之前我猜測蠶寶寶的樣子,是美麗的,是可愛的,但不是醜陋的。老師帶著我們慢慢地走進了一間寬敞的屋子裡,裡面到處都是蠶的身影。我認真、謹慎地把一隻蠶寶寶放在手中,它的摸樣有些醜陋,但身子白白胖胖,非常柔軟。當我拿起桑葉餵它時,老師說,我們還要去採摘桑葚,時間不夠了,必須馬上集合。聽見老師說的話後,同學們都依依不捨地放下蠶走出了養蠶屋。

最後我們到桑園去採摘桑葚。站在門口向北看,桑園就像無邊無際的綠色海洋,風一吹綠色的葉子像波浪一樣。我被這美景深深地陶醉了。這時耳邊一聲哨響,我不知不覺地走到桑樹旁邊,低頭尋找桑葚。

我們的臉上滴下辛苦的汗珠,這時我才知道,農民叔叔們平時是多么辛苦啊!

鋼城友誼路國小 四年級五班

(指導老師 吳修明)

吳明卿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