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公元1年>> 1月1日

耶穌出生

公元1年1月1日

公元1年1月1日耶穌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耶穌

耶穌(英譯:Jesus;希臘語:Ιησούς Χριστός[漢語音譯為:棱搜思 可里斯陶斯]公元1年~約230年)

照基督教的道理,耶穌是造物主天主聖父的兒子,宇宙和人都是聖父所創造的。天主耶和華所造的第一個人叫亞當,天主為亞當造了妻子夏娃。但亞當夏娃偷吃禁果,這不是人們所誤解的第一次發生性關係,而是違抗天主聖父的命令,吃了聖父禁止吃的善惡樹果實。這是極大的罪,因此,亞當夏娃都受了上帝的懲罰,就是失去天主的寵愛,屈服於死亡的權下。原來亞當、夏娃可以長生不老,而且無憂無慮地在樂園裡享福,犯罪之後,就被趕出樂園,辛苦勞動才勉強能夠餬口。正如教宗保羅六世所說的:他們生活在正義與聖德之中(天主子民信經)。更糟糕的是,亞當夏娃犯罪連累了後代,也就是整個人類,因此,每個人都有了原罪,也由於有罪性人就難以避免實際地犯罪,產生罪行。有罪必罰,對抗上帝的罪是罪大惡極,因此每個人都要受罰下地獄。天主是慈愛的,不願看到人下地獄,就派他的聖子耶穌來代替人受刑。因此,藉助聖神的德能,童女瑪利亞生了一個男嬰,男嬰長大,因為人的罪被判死刑,被殘酷地釘在十字架上,死去。但耶穌是無辜的,是為了拯救世界上的罪人而死的。他死後第三天復活,復活之後在地上生活了四十天,然後在門徒面前升到天堂。耶穌還要再來,再來的時候就要施行最後審判。信耶穌的人上天堂享福,不信耶穌的人下地獄受刑。

信耶穌的人,今生可以得百倍的祝福,來生可以上天堂。這是經的諾言。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里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1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