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帝王縱情過度 沒有偉哥如何壯陽?

的飛灑


古代帝王古代帝王令人羨慕的除了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之外,就是能享受後宮佳麗三千,也因此常常縱情過度,在當時還沒有偉哥的時候,又是如何壯陽的呢?

自古至今,世界各國的君主們,大多都是“三宮六院,七十二妃”。而皇帝則天天都要消耗精力,以身體健康作為渲淫的資本。長年累月,積勞成疾。縱然每天山珍海味,各種營養滋補,恐怕都難以應付。一旦性功能減弱,勢必要在壯陽上大做文章。

那時候,還沒有發明偉哥,只能服用起陽的春藥,或是吃一些增強血液循環的鹿茸、牛鞭、淫羊霍之類的壯陽食物。然而,頻繁的性生活,畢竟會影響“龍體”的健康。所以,歷代的帝王們雖然享盡榮華富貴,天天窮奢極欲。然而保養再好,也都很少長壽。這,肯定是與長期縱慾與服用壯陽藥物有關。

在中國,儒教從漢代起,一直都很有影響,具有重要的地位。儒教提倡“忠孝”,講究“血統”與“傳宗接代”。所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為了讓帝脈旺盛,多生“龍子龍孫”。

因此,皇帝的“性福”,總是受到擁戴與鼓勵的。另外還有道教,在歷史上,道教曾多次大起大落,在各個朝代,都受到一些帝王們的寵愛,深受尊崇。如宋徽宗就喜歡將自己當作道長修行,金朝皇帝則曾將道教全真派的丘處機召到中都講學。元朝的成吉思汗更是將道教尊為“國教”,全力支持,明朝的歷代皇帝,更是痴迷其中。究其原因,一方面固然因為其教義有著一定的道理,獲得當權者的支持與信任。

另一方面,我認為可能與道教擅長煉丹、采陰等“房中術”有關。所謂“煉丹”,便是製作壯陽的“土偉哥”。從金石、汞、硫磺等成分中,經爐火中煉成丹藥。這些丹藥,大多燥熱異常,毒性很大。服用以後,遍身煩躁,慾火燒身。明代的嘉靖皇帝在服用丹藥後,經常折磨後宮少女。以致激起宮闈叛變,差點被十幾個宮女勒死。

而他的兒子隆慶皇帝則更加荒唐,他在服用丹藥後,“陽物晝夜不仆,遂不能視朝”。這些熱衷於壯陽的皇帝,雖然能夠朝夕御女,但最後都不免縱慾而亡。

像元朝的成宗、武宗、仁宗、惠宗,明朝的正德、嘉靖、隆慶、萬曆、天啟等皇帝,幾乎都是迷戀後宮妃嬪,不加節制,縱慾亡身,成為風流的“短命鬼”。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