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21年>> 1月2日

盧森堡共產黨成立

1921年1月2日

1921年1月2日盧森堡共產黨成立_歷史上的今天

盧森堡共產黨標誌

盧森堡共產黨(盧森堡語:Kommunistesch Partei Lëtzebuerg KPL;法文:Parti Communiste Luxembourgeois PCL;德文:Kommunistische Partei Luxemburg;英文:The Communist Party of Luxembourg)是盧森堡的共產主義政黨,該黨總書記是阿里·魯克爾特

盧共於1921年1月2日建立,它是盧森堡最早建立的黨派之一。二戰以後,該黨加入了民族團結政府(1945-47),入閣的黨員為夏爾·馬克斯,1946年,馬克斯因車禍去世,多米尼克·烏爾巴尼接替了他的職務。後來這一政府倒台,盧共被驅逐出政府,從此盧共再也沒有人參加政府。

在1964年的選舉中,盧共獲得了議會56席當中的5席,此後的一次選舉,盧共拿下6席,但隨後席位數不斷下降。1994年,盧共失去了它的最後一個席位。

盧共的總部在盧森堡阿斯特里德大街2號。

 

1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