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38年>> 1月6日

德國作曲家馬克斯·布魯赫出生

1838年1月6日

1838年1月6日德國作曲家馬克斯·布魯赫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馬克斯-布魯赫

 

馬克斯-布魯赫 (Max Bruch,1838-1920),德國作曲家,自幼受其母(名歌唱家)的教育,顯露出傑出的音樂天賦。十四歲獲萊茵河畔法蘭克福的莫扎特獎學金,受教於希勒、萊耐克等人。1858年回鄉任教,1865年起先後任科隆音樂廳音樂指導、施瓦茨堡桑德斯豪森親王的樂隊長、斯特恩歌唱協會指揮。1880年任英利物浦愛樂協會音樂指導。1883年回國任布雷斯勞和柏林兩地的音樂指導和音樂學院作曲主任。曾先後被劍橋大學、柏林大學、布雷斯大學授予名譽博士學位。1908年獲普赫士功績勳章。他的創作與德國古典傳統一脈相承,並受益於對民歌的廣泛接觸和研究。旋律優美動聽,充滿激情,曲式嚴謹自然,音響效果美麗淳樸。寫有交響曲、協奏曲、歌劇、清唱劇、室內樂等各種體裁形式的音樂作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兩首小提琴協奏曲(g小調和d小調)、《蘇格蘭幻想曲》、歌劇《羅勒萊》等。

 

1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