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1年>> 1月20日

美國第35任總統甘迺迪就職

1961年1月20日

1961年1月20日美國第35任總統甘迺迪就職_歷史上的今天

 1961年1月20日,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宣誓就職,激勵國民責。

 前一天晚上,華盛頓下了半英尺多厚的雪,使今天早晨的空氣變得又純淨又料峭。大約2000名穿著大衣圍著圍巾的人聚集在國會山的東門廊前面,等待著第35任總統宣誓就職。他們希望聽到預先準備周詳的保證和讚揚全體選民的典型就職演說。然而,約翰-F-甘迺迪未作任何許諾,反倒提出種種要求。

“親愛的公民們,在你們的手中有比我更多的東西,將決定我們方針的最終的成功與失敗,”總統說:“現在號角又向我們召喚......去反對人類共同的敵人:暴虐、貧困、疾病和戰爭自身。”談到利用戰爭消滅戰爭,甘迺迪明確表示他準備就核武器的監督與控制問題與蘇聯人談判。他讚揚了北約和聯合國為確保和平所做的努力。

“火炬已經傳到新一代美國人手中,”他說。有人認為他把離任的艾森豪前總統看做是近乎比他長一代的人。但甘迺迪的用意還不止這些。“因此,親愛的美國人,”他說,“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自己應該為你的國家做什麼。”

1961年1月20日美國第35任總統甘迺迪就職_歷史上的今天

甘迺迪入主白宮

1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