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9年>> 1月26日

江澤民會見來訪的寮國總理西沙瓦·喬本潘

1999年1月26日

1999年1月26日江澤民會見來訪的寮國總理西沙瓦·喬本潘_歷史上的今天

江澤民主席會見西沙瓦總理

1999年1月26日下午,國家主席江澤民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訪的寮國總理西沙瓦·喬本潘時指出,中老兩國不存在歷史遺留問題,也沒有現實的分歧和爭端,發展兩國友好合作的基礎深厚,前景廣闊。
  江主席表示十分高興結識西沙瓦總理,並請他轉達對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主席、國家主席坎代·西潘敦同志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
  西沙瓦總理首先對江主席的會見表示感謝,同時轉達了坎代主席對江澤民主席的問候。他說:昨天我與朱鎔基總理進行了很好的會談,雙方回顧了兩國友好合作以來迄今取得的進展,對今後進一步推動雙邊關係的發展提出了構想,達成了廣泛的共識,這次訪問取得了圓滿成功。
  江澤民說,中老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在長期的革命鬥爭和建設事業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我們高興地看到,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中老傳統友誼繼續得到發揚光大,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國黨和政府歷來十分重視中老關係,在新世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願同寮國同志共同努力,確立長期穩定、彼此信賴的中老睦鄰友好合作關係。相信總理先生此次訪華必將對兩黨、兩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江澤民還向寮國客人介紹了中國改革開放20年來走過的道路以及今後的發展方向。
  西沙瓦說,我們高興地看到鄧小平同志創立的嶄新的理論使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寮國非常重視中國黨和政府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積累的豐富經驗,希望雙方今後能進一步加強彼此間的交流。他祝願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今後取得更大的成就。
  會見時在座的有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趙偉之、外交部副部長楊文昌、中國駐寮國大使趙家驊、寮國副總理兼外長宋薩瓦等。

1月2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