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派祖師張三豐是怎么死的?張三豐活了多少歲?張三豐的弟子是誰?

人物檔案

姓名:張三豐

別稱:張君寶

字號:君寶、全一 三豐

賜號:通微顯化天尊、韜光尚志真仙、清虛元妙真君

名號:全弌、玄玄、三仹、三峰、三豐遯老、通、玄一、君實、居寶、昆陽、保和容忍三豐子、喇闥、邋遢張仙人、蹋仙

國家:中國

民族:漢族

所處時代:南宋末期,元朝,明初

出生地:遼東懿州人、也有說福建邵武人

出生時間:1247年或1264年,或1070年

去世時間:1417年

職業:道士、掌門

武功:武當內家拳

信仰:道教

師父:火龍真人,不見本名,待考

徒弟:宋遠橋、俞蓮舟、俞岱岩、張松溪、張翠山、殷利亨、莫聲谷

主要作品:《大道論》、《玄機直講》、《玄要篇》、《無根樹》

主要成就:振興武當山道教,創立武當派

武當派祖師張三豐是怎么死的?張三豐活了多少歲?張三豐的弟子是誰?張三豐生卒年都沒有詳細的考證,說法很多。有說生於公元1247年,也有說公元1264年,還有說為公元1070年。關於他死亡時間就更多了,張三豐此人好像不會老不會死一樣。到了清朝之時,甚至還有人說見到過張三豐。

據《古今太極拳譜及源流闡秘》李師融先生的考證,三豐卒年應在明代天順二年,即公元1458年,其壽為212歲。而許多資料也的確有張三豐的記載,好像他真的活了兩百多歲。

一個人活了兩百多歲,絕對是人類歷史上的奇蹟。就算現在醫學技術那么發達,活一百多歲就已經算是長壽了。像張三豐這樣活了兩百多歲的,也沒有見過。

據考證,他生於南宋。雖然不詳,但肯定是南宋。那么肯定是1279年以前。而他在明成祖時期還有活躍的事跡,那么就至少應該是1402年以後。這樣一算,他至少活了有130歲以上。

兩百多歲這個壽數,小編實在不敢相信。相對於這點,小編更傾向於張三豐並不單指一個人,而是好幾代人。因為張三豐這個名字,其實古來就有人在用,而且所用之人大多數都是道士,所以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在金庸先生創作的小說《倚天屠龍記》中,張三豐有七個弟子,他們分別是宋遠橋、俞蓮舟、俞岱岩、張松溪、張翠山、殷梨亭、莫聲谷。

七個弟子是張三豐徒弟中比較有名的,歷史上張三豐的七個弟子為:宋遠橋、俞蓮舟、俞岱岩、張松溪、張翠山、殷利亨、莫聲谷,這七個人的名字都是張三豐所起。其中殷利亨就是《倚天屠龍記》中的殷梨亭,之所以會有這么一個變化,是因為當初金庸先生在創作的時候,認為殷利亨的名字與其他六人意境不符,於是取相近字,以“亭”代“亨”。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