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2年>> 2月3日

鄧小平在上海過春節

1992年2月3日

1992年2月3日鄧小平在上海過春節_歷史上的今天

鄧小平、楊尚昆在上海楊浦大橋工地聽取情況介紹

1992年農曆大年三十,鄧小平、楊尚昆同志與上海市黨政軍負責同志、老同志和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迎猴年新春佳節。
  “上海民心比較順,這是一股無窮的力量。”鄧小平新春巡視上海時說的這句話,2月10日下午由上海市長黃菊在“上海對外開放浦東開發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出來。
  黃菊介紹說,今年春節期間,鄧小平和楊尚昆再次到上海,實地視察了浦東新區和南浦大橋、楊浦大橋建設工地,以及部分外商投資企業。他們對上海的工作表示高興和滿意。鄧小平說,上海一年內有很大的變化。他指出在人才、技術和管理等方面都有明顯的優勢,輻射面寬,目前完全有條件搞得更快一點。
  在上海考察期間,楊尚昆提出,上海在改革開放已經邁開新步伐的基礎上,思想要更解放一點,膽子更大一點;他還強調,改革開放的路線不會變,也不能變。我們要千方百計把經濟建設快一點搞上去,在較短的時間內,上一個新的台階,增強我們的綜合國力。

1992年2月3日鄧小平在上海過春節_歷史上的今天

鄧小平在上海第一百貨商店為孫子購買文具

2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