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衛良人是誰 衛良人是怎么被陷害的

衛良人是電視劇《羋月傳》里的人物,在劇中衛良人斯文、眉目如畫,給人一種溫婉賢淑的印象。從而,引起大家對衛良人的關注。這個女子,不僅僅只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心靜如水,波瀾不驚的樣子,她的內心沉穩,猶如一潭不見底的深淵,令人捉摸不透。

歷史上沒有關於衛良人的信息,在史書上很難見到衛良人的相關信息。因此,我們可以推斷,衛良人是作者編撰出來的人物。衛良人在電視劇里,是個深藏不露的人,據說是鬼谷子的得意門生。我們都知道,鬼谷子是出了名的縱橫家,而他的弟子有張儀、蘇秦、孫臏、龐涓等人都是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大家、縱橫大家,衛良人能夠成為鬼谷子的學生,可見其聰明才智。加之,衛良人的另一個身份就是秦王贏駟的嬪妃,她姓衛,不難推測她是衛國人,一介女流手無縛雞之力,卻擅長鬼谷子縱橫之術,衛良人的城府還是比較深的,這個角色容易讓我們想到《琅琊榜》里的般若,頭腦里總是藏著無數的計謀,善於隨機應變。

歷史上衛良人是誰 衛良人是怎么被陷害的衛良人是衛國的公主,作為衛國的公主,衛良人身份雖然高貴,但是衛國這個國家卻不是個強國。後來,嫁到了秦國,卻因為母國實力弱小而不得不在羋月、羋姝、魏琰這幾個後宮大妃子之間遊走。隨後衛良人便歷練成了,詭計多端、圓滑、又能隨機應變的性格。一個女人能夠在後宮爭鬥中存活下來,除了要有計謀和心眼外,站對了隊伍也很重要。

衛良人的出嫁帶著深深的使命感,衛國巴掌大點的地方自然不可以跟秦、魏、趙等國,相提並論了,在不得罪其他嬪妃的情況下,她遊走在各大妃子之間,挑撥她們的關係,又向妃子們示弱。在羋月初進宮的時候,她迎接羋月、羋姝時候的表情淡定從容,絲毫看不出有任何心計,在宮中生活多年,衛良人已經練就了識人、看事的本領。因此,她才會先選擇投靠魏琰,卻又處處對羋月示好,在羋姝手下的時候,又對魏琰有所保留,她不得罪所有人,試圖周全所有關係,從而能夠最終自由抽身。

衛良人雖然心計頗多,詭計多端,令人捉摸不透,但是這個角色確是令人不反感的,觀眾對她的印象不錯。大概與衛良人天性善良有關吧。衛良人即使投靠的不是一個“好主子”,很多時候衛良人就像是別人的謀士,幫助主子出謀劃策,自己不去執行,而且即使她再軌跡多端,要她自己動手殺人,還是於心不忍。

衛良人所在的母國依靠的是魏國,因此來到秦國不得不依附魏琰,聽任於她。那么,衛良人在戲中又有沒有被陷害?像衛良人這么精明的女人,是不是輕易被他人所害,而她善於權衡、機智的性格則為她贏得了生存下來的機會。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