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94年>> 2月3日

美國在20世紀早期的重要畫家諾曼·洛克威爾出生

1894年2月3日

1894年2月3日美國在20世紀早期的重要畫家諾曼·洛克威爾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諾曼-洛克威爾

 

諾曼-洛克威爾(Norman Rockwell,1894年2月3日-1978年11月8日)是美國在20世紀早期的重要畫家,作品橫跨商業宣傳與愛國宣傳領域。他一生中的繪畫作品大都經由周六晚報登出,其中最知名的系列作品是在1940年代和1950年代出現的。如四大自由(Four Freedoms)與女子鉚釘工(Rosie the Riveter)。 從16歲開始成為一個插畫家,直到82歲,一生創作不斷,曾被《紐約時報》譽為“本世紀最受歡迎的藝術家”。洛克威爾的作品紀錄了二十世紀美國的發展與變遷︰從炎炎夏日的赤足男孩,到踏上月球的太空人;從慵懶的小鎮店面,到摩天大樓辦公室;從五彩的童話故事書,到閃亮的電視螢光幕……他的作品,不只涵蓋了兩次世界大戰,美蘇冷戰,以及美國的經濟蕭條與種族問題,還包括從甘乃迪到卡特等歷屆總統,電影明星,以及童子軍等題材。但是,洛克威爾最喜愛的主題,卻是坦然純真的孩子。“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畫了多少個孩子……我猜,大概有幾千個吧!可是我依然樂此不疲。”他說.

2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