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0年>> 2月19日

美國再次表示堅決抵制莫斯科奧運會

1980年2月19日

1980年2月19日美國再次表示堅決抵制莫斯科奧運會_歷史上的今天

 蘇聯軍隊入侵阿富汗
1980年2月19日,美國總統卡特在美國退伍軍人團的一次會議上說,蘇聯必須在2月20日以前從阿富汗撤軍,否則美國就將抵制莫斯科夏季奧運會。蘇聯領導人“低估了那個國家(阿富汗)的自由戰士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他們沒有料到會引起世界上如此迅速和強有力的反應,現在他們正在為此付出高昂的代價”。
美國是在1月20日公開表示抵制莫斯科奧運會的。在它的帶動下,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2月19日寫信給英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丹尼斯·福洛斯,要求英國運動員不去莫斯科參加夏季奧運會。她在信中說:“蘇聯以一個站不住腳的藉口入侵了阿富汗,並且繼續占領著這個主權國家,這違犯了國與國之間和人民與人民之間關係的所有準則。”
她指出,如果運動員在這種情況下去莫斯科,那就可能會被看作是寬恕了這一國際罪行。
後來,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奧委會的147個會員中,有66個成員和10多個國家的50多個單項協會未參加比賽或實行抵制,以抗議蘇聯對阿富汗的侵略。
他的小說《偽幣製造者》(1925)不論從結構上說還是從象徵手法上說都堪稱傑作。

1980年2月19日美國再次表示堅決抵制莫斯科奧運會_歷史上的今天

曾遭抵制的“奧運會”在莫斯科燃起聖火

2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