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榮耀建寧王李倓的結局是被賜死嗎?李倓生平簡介

古裝劇《大唐榮耀》的播出,獲得了觀眾們的一致好評,被稱為是零差評的佳作,其中,秦俊傑飾演的建寧王李倓則被觀眾們封為“寵妻狂魔”。劇中建寧王李倓各種撩妻,各種耍寶賣萌,是個疼老婆寵老婆的男人。雖然建寧王李倓從一開始就是一副公子哥的吊兒郎當的模樣,而且還娶到了自己心愛的妻子慕容林致,夫妻倆恩愛和諧,蜜裡調油,但是劇透說李倓的結局卻是個悲劇,他的人生是先甜後苦,到時候一定會虐到這些追劇的小夥伴們。

建寧王李倓是唐玄宗時期的人物,也經歷了安史之亂,以及後來的儲君之爭。劇中李倓風度翩翩,性格自由爛漫,還對自己大哥說自己要娶就要娶自己選的老婆,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才不要娶那些一面都沒有見過的女子,更何況連別人的人品都不知道。身為皇族子弟,他們的婚事就是政治的籌碼,自己做主的婚事是少之又少,多少的怨偶出現在皇族的婚姻之中,他們都是出身名門,但是對自己的婚姻卻做不了主,表面光鮮,實則悲慘。

李倓是唐玄宗的孫子,是唐肅宗的兒子,也是唐代宗的弟弟,在家裡他應該是最受寵,最不受管制的一位皇孫了,因為上面有他大哥李俶擋著,他可以放肆的玩耍胡鬧,因為將來的繼承人是李俶。他是李亨的第三子,母親是張宮人。李倓為人機敏,善騎射,雖然整天無所事事,但是確實是有幾分本事的。

大唐榮耀建寧王李倓的結局是被賜死嗎?劇中的李倓是個活潑可愛的小伙子,為了見一見選給自己的妃子們長什麼樣子,是什麼樣的人,他一介皇族貴胄,竟然做出爬宮牆偷窺的事情來。不僅如此,爬牆就算了,手裡抓著一把大棗是什麼意思?看美人的時候,還非要吃棗子是什麼意思?所以啊,才會從牆上摔下來,才會遇見自己的慕容林致。還被慕容林致所救,從此心儀於她,還專門請求玄宗下旨賜婚,將慕容林致娶進了門,從此開始了自己的寵妻之路。

還沒有娶慕容林致進門的時候,李倓為了見慕容林致一面,出宮專門為慕容林致送好吃的補品。慕容林致是慕容將軍之女,端莊賢淑,是一名心地善良的神醫,為了讓那些沒錢看病的人看病,她專門開了一家“濟世堂”,就是專為那些沒錢治病的人免費治病。慕容林致善良誠實,連善意的欺騙都不踏實。李倓體恤慕容林致看病辛苦,特意為慕容林致送來補品。但是到了門邊看到有許多病人排著隊,他不想林致勞累,用錢將所有人都遣散了,讓他們到別處去看病。最後李倓自己換了一身粗布衣裳,進去讓林致給自己看病。見了林致以後就各種撩,直把林致撩得面紅耳赤的。

李倓和慕容林致婚後生活十分幸福甜蜜,但是後來慕容林致被陷害還被賣到了青樓,經歷了種種的慕容林致最後被李倓找到,但是李倓為了皇家的名譽並不能給慕容林致一個名分,迫於壓力,李倓最終拋棄了慕容林致。慕容林致沒有選擇報仇,也沒有選擇原諒誰,她選擇忘記了前程往事,跟著神醫師父隱居起來。後來李倓被唐肅宗下令,賜了毒酒,只有慕容林致能夠救他,他一生最愛又最愧疚的人就是慕容林致,他最後問慕容林致是否能夠原諒自己,林致沒有回答,而是留下了解毒的藥。李倓深知慕容林致既不恨也不怨,就是對自己沒有感情,失望了,他沒有服下解藥,最後還是死了。

這是小說中兩人的結局,但是電視劇中兩人的遭遇,特別是慕容林致的,一定是各種波折。李倓在安史之亂中,率領大軍對抗叛軍,但是只有理論知識的他,一上戰場就受到了重創和打擊,不過李倓良好的家教和性格使他很快就振作起來,繼續抗敵。但是後來李倓被捲入了奪位之爭,被唐肅宗賜死。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