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3年>> 2月25日

英國“披頭士樂隊”成員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出生

1943年2月25日

1943年2月25日英國“披頭士樂隊”成員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_歷史上的今天

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1943年2月25日—2001年10月29日),是英國著名的吉他演奏家,歌手,作曲家,專輯製作人以及電影製作人,以身為披頭四樂隊成員之一最廣為人知。1958年,作為保羅.麥卡特尼的好友,15歲的喬治.哈里森加入樂隊。披頭士樂隊基本成型。

 

哈里森為樂隊的主吉他手。在樂隊最風光的歲月,約翰·連儂與保羅·麥卡特尼是主要的詞曲創作人。然而,喬治在每張專輯中也都會創作並主唱一到兩首歌曲,像是著名的“If I Needed Someone”、“Taxman”、“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Here Comes the Sun”與“Something”。

 

在披頭四時代,哈里森被印度的音樂及哲學所吸引,是當時最積極接觸的西方人。而這也將影響哈里森往後的人生及音樂創作。

 

哈里森離開披頭士後的事業不算太成功,但偶然也有佳作。暢銷的作品有My Sweet Lord (1970)、Give Me Love (Give Me Peace on Earth) (1973)、All Those Years Ago (1981),以及 Got My Mind Set on You (1987)。1971年8月1日他也號召了首度的大型慈善演唱會The Concert For Bangla Desh。

 

2004年哈里森獲選進入搖滾名人堂。

 

哈里森還是一個電影製作人,他在1979年建立了“Handmade Film”(手工電影公司)。此公司的電影包括Monty Python 的The Life of Brain,Time Bandits,Withnail and I以及Mona Lisa。哈里森還在一部披頭士樂隊的模仿片The Rutles中擔任了一個小角色。

2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