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有奇皇后嗎?奇皇后是怎么死的?

人物檔案

姓名:奇皇后

蒙古名:лзий хутаг

國籍:高麗

民族:朝鮮族

出生地:高麗幸州

出生時間:1315年

去世時間:1369年

丈夫:元順帝

兒子:愛猷識理達臘

父親:奇子敖

職業:高麗貢女→妃嬪→第二皇后→正宮皇后→皇太后

主要成就:生下元昭宗愛猷識理達臘,輔助元順帝建立北元

歷史上真有奇皇后嗎?奇皇后是怎么死的?奇皇后是韓國2013年MBC電視台攝製的電視劇《奇皇后》中的主人公,該劇由張英哲、鄭京順共同編劇,韓熙導演執導,河智苑同朱鎮模,池昌旭,白珍熙等聯袂主演。這部電視劇獲得了第9屆首爾國際電視節最佳長篇電視劇,故事主要講述高麗人奇子敖的女兒,在家人都被高麗王殺死之後,被高麗王以貢女的身份獻給元朝的帝王元順帝。從一位身份低微的掌茶宮女,獲得元順帝喜愛,成為後宮嬪妃,最後在經過一系列的鬥爭,一步步登上元順帝皇后之位的位置。

奇皇后的經歷很是離奇,並不真切,但是這個人物實際上並不僅僅只存在於電視劇中,而是歷史上真真切切的人物,是元順帝的第三任正宮皇后,並為元順帝誕下了太子。從一個高麗宮女,做到了元朝的一國之母。

奇皇后於公元1315年在高麗幸州出生,蒙古名肅良合。完者忽都,父親是高麗人奇子敖,後來以以高麗貢女的身份被獻上於元廷。奇皇后剛剛進入元朝後宮的時候,只是一個身份低微的宮女,每日裡乾的是為元順帝奉茶的夥計。、

雖然僅僅只是宮女的身份,但是奇皇后長的十分美麗,而且很是聰慧,乖巧伶俐,受到元順帝的喜愛,後來更是得皇帝寵幸,並於公元1337年正式冊為妃嬪。

奇皇后深受皇帝寵愛卻遭到了皇后答納失里的妒忌,這位答納失里皇后善妒不說,而且是個不講理的主,也不管什麼規矩,尋了機會就將奇氏召來,命人鞭笞她,極盡欺辱。

公元1337年,驕橫的答納失里皇后,因為自家兄弟謀反,最後被毒死。中宮之位空缺,自然不好,元順帝原本就寵愛奇皇后,當即就想將奇氏冊為皇后。但是元順帝的想法,遭到了丞相伯顏的強硬阻攔,元順帝沒有辦法,只能冊立伯顏忽都為皇后。不過就算如此,皇帝也很少卻伯顏忽都皇后的宮裡,而是時常留宿奇氏宮殿。

公元1339年,奇皇后為元順帝產下長子愛猷識理達臘,於是被冊為第二皇后,雖為第二皇后,但擁有了實際的權力。

公元1365年,伯顏忽都皇去世,這個時候已經沒有人能阻止元順帝將自己寵愛的女子冊為皇后了。於是在伯顏忽都皇后去世的同年12月,奇氏被冊為正宮皇后。

奇氏雖然被冊為皇后,但是她當皇后的時間卻並不長,僅僅只有四年。公元1368年,朱元璋率領的起義軍將領徐達麾下的常遇春率師25萬北上滅元。這個時候的元朝不僅沒有抵擋大軍的方法,還一味的沉浸在內斗中,於是在明軍攻破大都的時候,元順帝只能讓後宮妃嬪和子女收拾了東西隨他北奔。公元1369年,奇皇后去世,享年54歲。當然也有人說,奇皇后並沒有去世,而只是失蹤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