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6年>> 2月27日

科拉松-阿基諾就任菲律賓總統

1986年2月27日

1986年2月27日科拉松-阿基諾就任菲律賓總統_歷史上的今天
阿基諾就任菲律賓總統

  1986年2月27日,由於競選失敗和美國的否認,費迪南德·馬科斯逃離他以越來越獨裁的專制統治20年之久的菲律賓。擊敗他而當選總統的是科拉松.阿基諾。她說:“我們終於自由了,我們的國家獲得了新生。”

  馬科斯已把國家引向軍事對抗的邊緣。正是在美國的敦促下,他才同意下台。68歲的馬科斯雖有下台準備,但又公然反抗,他拒不承認在月初舉行的競選結果;顯然,自稱為家庭主婦的、被暗殺的反馬科斯政治家的遺孀阿基諾戰勝了他。

  馬科斯控制的國會宣布馬科斯獲勝後,他便在總統府的儀式上進行就職宣誓。與此同時,阿基諾作為臨時政府的總統在她的支持者當中進行了就職演說。軍隊在冷眼旁觀。成千上萬的菲律賓人走上街頭保護那些脫離馬科斯的軍官的時候,軍隊採取漠然置之的態度。面對癱瘓的軍隊,馬科斯感到自己已經失去他竭力尋求的美國的支持。白宮說,馬科斯繼續執政是無益的。里根的特使、參議員保羅-拉扎爾特對馬科斯說:“該是擺脫,徹底擺脫的時候了。”

  在美國人的幫助下,馬科斯及其夫人和支持他的隨行人員逃到安全的避風港夏威夷。當他抵達火奴魯魯時,有人發現他隨身攜帶了22個木板箱, 裡面裝有價值120萬美元的新菲律賓貨幣。

   阿基諾上任後,採取的最先措施之一是釋放34名在押政治犯。新總統還要求建立菲律賓新憲法。

1986年2月27日科拉松-阿基諾就任菲律賓總統_歷史上的今天

阿基諾在她的支持者當中進行演說

1986年2月27日科拉松-阿基諾就任菲律賓總統_歷史上的今天

馬科斯抵達火奴魯魯

2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