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7年>> 2月27日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舉行

2007年2月27日

中共中央、國務院27日上午在北京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曾慶紅、李長春出席大會並為獲獎代表頒獎。溫家寶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在大會上講話。李長春主持大會。
  人民大會堂大禮堂里燈火璀璨,鮮花如簇,氣氛隆重而熱烈。上午10時整,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首先向獲得2006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遺傳發育所研究員李振聲頒發獎勵證書,並同他熱情握手,表示祝賀。在熱烈的掌聲中,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向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特等獎的“殲十飛機工程”項目代表和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技術發明獎以及其他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的代表頒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在大會上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主持大會。
  國務委員陳至立在會上宣讀了《國務院關於2006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的決定》。
  李振聲代表全體獲獎人員發言。
  會前,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會見了2006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獲獎代表。
  會上,頒布了2006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獲獎人選和項目。2006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授獎項目29項,其中一等獎2項,二等獎27項;國家技術發明獎授獎項目56項,其中一等獎1項,二等獎55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授獎項目241項,其中特等獎1項,一等獎20項,二等獎220項;授予2名外籍科學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

2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