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8年>> 3月2日

香港紅勘體育館舉行沈殿霞追思會

2008年3月2日

2008年3月2日香港紅勘體育館舉行沈殿霞追思會_歷史上的今天

沈殿霞

沈殿霞(1945年生於中國上海),出生名門,後到香港發展。香港著名演員、主持人。因身形異常豐滿、在人前樂觀愛笑而被人暱稱為“肥肥”、“開心果”,其外形還以髮型歷年不變,常戴一副尖稍向上的黑框眼鏡而聞名。1958年赴香港,1960年作為童星出演《一樹桃花千朵紅》而成名。之後演出無數影片,雖然多為配角,但其喜劇表演家喻戶曉,成為票房的保怔。70年代,她還曾和羅文組成“情侶合唱團”,與汪明荃、張德蘭(即早期的張圓圓)和王愛明組成優質女聲團“四朵金花”。又曾到新加坡拍電視劇,一樣大受歡迎。在70年代曾與張沖、陳自強、陳皓、鄧光榮、秦祥林、謝賢等組成一隊叫「銀色鼠隊」的組合,紅遍港台。肥肥自15歲開始銀幕生涯,出道40餘年,拍攝影視劇近百部,主持香港王牌綜藝節目《歡樂今宵》長達20年之久,是香港第一金牌女司儀。其親切、可愛、豁達、善良、幽默的形象贏得“香港開心果”的美譽,並被選為香港“國際兒童大使”。但更深入民心的還是她的司儀風格,諧趣輕鬆,自成一格,使她成為無線長壽綜藝節目《歡樂今宵》的台柱。2007年11月,TVB四十周年台慶,肥肥獲頒“萬千星輝演藝大獎”。2008年4月,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追頒肥肥“專業精神獎”。

3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