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3月9日

李鵬指出要支持人民日報辦好《中國人大新聞》網站

2002年3月9日

2002年3月9日上午,在九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李鵬委員長在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指出,要“支持人民日報辦好《民主和法制》周刊和《中國人大新聞》網站”。這是繼九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後,李鵬委員長再次在常委會工作報告中要求支持辦好《民主和法制》周刊和《中國人大新聞》網站。
《民主和法制》周刊創辦於1999年1月,以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設為己任。在周刊創刊100期之際,李鵬委員長為周刊題詞:“弘揚民主精神,推進法制建設。”同時,他還為周刊作了題為《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而努力》的新世紀寄語。他在寄語中指出,作為輿論宣傳的重要陣地和渠道,希望人民日報《民主和法制》周刊能發揮正確的輿論導向作用,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和特點,積極宣傳人大制度和民主法制,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做出貢獻。
《中國人大新聞》網站由人民網與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新聞局、信息中心共同主辦,於2000年3月1日正式開通。李鵬委員長非常關心網站的建設情況,不僅親自為網站題名,還對網站的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姜春雲副委員長出席了網站的開通儀式和“我當人大代表”徵文頒獎儀式並講話。2002年,網站又啟用www.npcnews.com.cn的新域名。網站日最高訪問量近十萬。
在九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報導中,《中國人大新聞》網站除報導大量的動態新聞外,還特別增強了服務功能,在大會新聞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開闢有“信息專遞”欄目,並為大會新聞中心提供了大容量的電子信箱,為參與大會報導的中外記者提供了工作上的便利條件。

3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