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皇帝的珍妃漂亮嗎 珍妃墓照片

\
珍妃墓

珍妃是在十三歲時被選入皇宮之中,成為了光緒帝的妃嬪的。與珍妃一同成為光緒帝的妃嬪的還有一人,那就是珍妃的姐姐瑾妃。

光緒皇帝的珍妃漂亮嗎

珍妃是光緒皇帝十分寵愛的妃子,甚至可以說是專寵。而珍妃為什麼能夠得到光緒帝的專寵呢?珍妃漂亮嗎?

珍妃與瑾妃都是朝中吏部左侍郎的女兒,自幼便得到了很好的照料,而且兩人父母的容貌都算得上是十分嬌好。所以,珍妃與瑾妃的容貌也極為出眾,十分的漂亮。

但是珍妃之所以能夠在後宮之中成為成功者,得到光緒帝的專寵,不僅僅與珍妃美麗的容貌有關係,更與珍妃的性格以及對西方先進文化的嚮往,成功的吸引了光緒帝的注意力。

珍妃十三歲便已經進宮,年紀尚小的她,並不懂的後宮之中的勾心鬥角。而光緒帝一見到心地單純,沒有心機的珍妃,便被他她深深的吸引住。讓珍妃日夜相伴自己左右,兩個人整天如膠似漆,連皇后都被光緒帝晾在一邊。說到珍妃對於西方先進文化的嚮往,在光緒帝與康有為、梁啓超等人發動維新變法時,珍妃對維新變法的支持,就已經充分的透露出。

但是,自古紅顏多薄命,擁有美麗容貌、先進思想以及光緒帝的萬千寵愛的珍妃,在二十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殞命。原因是八國聯軍侵華,慈禧太后為了個人私利以及恩怨,命人將珍妃推入井中,死於非命,直到一年後,遺體才被打撈出來。

珍妃墓照片

光緒皇帝與珍妃是晚清時代最傳奇的愛情故事,本來是美好的一段愛情,卻斷送在了當時專權的慈禧太后手裡。在慈禧太后與光緒皇帝逃往西安之前,慈禧太后將珍妃推入井中溺死,一年後光緒皇帝回到京城命人將珍妃的屍體打撈出來,安葬在清西陵。

清西陵是清代皇帝的陵墓所在,1938年八名盜墓賊到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的陵墓偷盜,當時這些盜墓賊還挖開了一個嬪妃的陵墓,據說這座陵墓就是晚清時期著名的珍妃,後來經過考古專家的認證,這座陵墓不是珍妃的而她姐姐瑾妃的。去年真正的珍妃墓被發現,一切設施完好並沒有被偷盜的痕跡,後來考古學家進入珍妃墓進行研究,所以網上流傳了很多珍妃墓的照片,從這些照片中可以看出珍妃墓和其他妃嬪的墓室一樣,她並沒有因為深受光緒皇帝的寵愛而建造恢宏的墓室。

珍妃一生太過短暫,被慈禧太后殘害那一年她才25歲,投井身亡後一年才被安葬,現如今珍妃墓又被盜,可見珍妃的一生坎坷心酸,她不同於宮廷內的其他女子死氣沉沉,唯命是從,固守條規。她有著活潑的性格,傳言她不僅當眾斥責過慈禧太后,而且常常女扮男裝和光緒皇帝玩鬧,也許這就是她被光緒皇帝所寵愛,同時又被慈禧太后所不能容忍的原因吧。如今佳人已逝,只留下珍妃墓供我們懷念。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