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7年>> 3月9日

史達林的女兒叛逃

1967年3月9日

1967年3月9日史達林的女兒叛逃_歷史上的今天

史達林的女兒斯維特
拉娜-阿麗盧耶娃

1967年3月9日,一位婦女來到駐印度新德里的美國大使館,說她叫斯維特拉娜-阿麗盧耶娃, 是蘇聯已故獨裁者史達林的女兒。 簡短談話以後,切斯特-鮑爾斯大使確認了她的身份。她說她希望叛逃。起初,美國官員以為她的故事難於令人置信,不會是真的。

倘若是別的時候,史達林的女兒叛逃對美國來說是可資利用的一顆重磅宣傳彈,但是詹森政府認為時代是變化的。美國國務院正在和蘇聯實行一種“和平保證”的政策,兩國正就越南問題和不擴散核武器問題進行著敏感的談判。斯維特拉娜的叛逃對於美國來說是害多利少。

顯然是在中央情報局人員的幫助下, 斯維特拉娜-阿麗盧耶娃被帶到羅馬,藏在郊區的一幢公寓裡。後又乘飛機到了瑞士,到那裡再發出報導,允許她避難。據料,她將訪問美國,可能她甚至會寫一本書,揭開她父親的恐怖政權的一些尚未披露的秘密。

3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