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3月10日

李嵐清接見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

2002年3月10日

2002年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閣親切接見第十九屆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時指出,中國體育健兒在本屆冬奧會上不畏強手、團結拼搏,實現了中國參加冬奧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並獲得了較好的成績,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他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冰雪健兒們表示祝賀和問候。
  李嵐清說,去年北京成功申辦2008年奧運會,中國男子足球隊首次進入世界盃決賽,成功舉辦第二十一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第九屆全國運動會,今年我國體育健兒在冬奧會上又實現了金牌“零”的突破,激發了廣大人民民眾的愛國主義熱情,增強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李嵐清希望廣大運動員和教練員認真總結經驗,不驕不躁,爭取創造更加優異的成績,為祖國再立新功。他強調指出,體育事業是我國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人民政府和廣大體育工作者要從實踐“三個代表”的要求高度重視體育工作,推動體育事業發展,努力增強人民民眾的身體素質。
  在美國鹽湖城舉行的第十九屆冬季奧運會上,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選手楊揚獨得兩塊金牌,中國體育代表團共奪得2金2銀4銅。
  參加接見的有獲獎運動員楊揚、楊陽、王春露、孫丹丹、李佳軍、申雪、趙宏博等,教練員姚濱、辛慶山等。袁偉民、李志堅、高強等陪同接見。

3月1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