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跋浚怎么登上皇位的?拓跋浚的皇后是誰?

《錦繡未央》是根據網路小說《庶女有毒》改編而成的,由當紅演員唐嫣、羅靜主演,講述的是一個亡國公主李未央在經歷家國變換後,找到仇人叱雲母子和叱雲南,和他們鬥智鬥勇,最終讓他們得到自己應有的懲罰。在劇中的男主拓跋浚的歷史原型是北魏的魏文帝拓跋浚。歷史上拓跋浚經歷了自己的皇爺爺和皇叔拓跋余被殺害的事,被朝中的大臣推舉為下一任皇帝。

在《錦繡未央》中,拓跋浚是魏帝拓跋燾的孫子,也是當朝太子拓跋晃的唯一的後人。當年,太子拓跋晃還是魏帝拓跋燾最喜愛的兒子,他在一眾兄弟中最受器重。但是有訊息說太子的臣子有人犯了罪,魏帝很生氣,決定要嚴厲懲罰這些犯罪的官員。太子知道之後就去求魏帝,他跪在地上一直對魏帝磕頭,頭都流血了也沒有停下來。可是魏帝已經下了決心,身為九五之尊,一言九鼎,是不能輕易反悔的。而且,太子管理臣子無方,也是有過錯的。魏帝對太子說了很多絕情的話,不僅傷了太子的顏面,更重要的是傷害了兩人之間的父子情。

太子拓跋晃的苦苦哀求並沒有得到魏帝的允許,那些臣子被殺了。太子很傷心,終日不出府。不久,魏帝出巡遭到了刺殺,根據對抓住的刺客的調查,線索居然指向了正在為臣子傷心的太子拓跋晃。魏帝和太子的關係在經過上次的事件之後本來已經十分脆弱,再加上謀害父親的罪名,太子的下場可想而知。魏帝大怒,下令將太子打入天牢聽候發落。不料,三日之後竟然傳來了太子傷心過度,急病而亡。

拓跋浚怎么登上皇位的?就這樣,太子拓跋晃死了,男主拓跋浚就失去了父親。拓跋浚的母親是太子妃,單獨一個人將拓跋浚撫養長大。按理說,根據慣例,太子死後,儲君就成為了太子的嫡長子。但是當時的拓跋燾還有很多兒子,這些兒子的年齡和太子的兒子拓跋浚的年紀差不多。所以魏帝並沒有急著冊立下一位儲君人選。

儲君人選遲遲沒有落定,就說明每個皇室男子都還有機會,這就助長了皇子們暗地裡的鬥爭。

東平王拓跋翰是魏帝最小的兒子,也頗為受寵。拓跋翰為人比較豪爽,但是因為從小就受寵愛,已經習慣了被眾人關注,所以見到其他皇子比如拓跋余引起了魏帝的重視的時候,他就會妒忌,然後處處針對拓跋余。最終,拓跋翰沒有斗過拓跋余和暗中的拓跋浚。加上拓跋翰本人縱容屬下,圈地營私,草菅人命,犯下了許多罪過,被百姓不喜,最終被魏帝放棄。

拓跋余是一個隱藏極深的人,雖是罪妃之子,但是示弱依附於東陽王拓跋翰,蒐集了很多拓跋翰的罪證。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他將這些罪證悄悄透露出來讓魏帝查到,徹底將拓跋翰踢出儲君之爭。對於這樣的對手,拓跋翰沒有絲毫防範,在拓跋余發展起來才後知後覺。拓跋余在成功除去拓跋翰之後,就展開了和拓跋浚的鬥爭。他暗中救下了叱雲南,威脅拓跋浚迎娶了已經失勢的李長樂,讓魏帝對其死心。並在最終的時候陷害拓跋浚,將拓跋浚關入天牢。他威脅李未央要想救拓跋浚,就要假傳遺詔魏帝立的儲君是自己,還要李未央答應嫁給自己。

拓跋浚雖然向來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常常遊歷四方,在民間有很高的聲望。但是他無心於權勢。在遭遇了母妃被害和心愛之人被奪的事情之後,他意識到,只有站到最高的位置上,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才能夠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人。於是,他振作起來正式和拓跋余宣戰。最終拓跋浚查出了父親死亡和拓跋余有關,阻止了拓跋余和李未央的婚禮,並打敗了拓跋余,迎娶了李未央。拓跋浚和李未央就成為了北魏的皇帝和皇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