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3月12日

北京上海紀念孫中山逝世七十七周年

2002年3月12日

2002年3月12日,是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逝世77周年紀念日。上午9時,各界人士聚集在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向孫中山先生像肅立默哀、行鞠躬禮,緬懷這位偉大的愛國主義者。
  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何魯麗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延東代表中共中央統戰部、北京市副市長劉敬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民革北京市委主委韓汝琦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了花籃。
  紀念儀式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周鐵農主持。
  田紀雲、吳階平、許嘉璐、蔣正華、錢偉長、孫孚凌、萬國權、經叔平、羅豪才、張克輝和倪志福,以及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共中央統戰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有關方面負責人,部分在京參加九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九屆五次會議的代表、委員,首都各界人士,參加了紀念儀式。
  上海各界代表今天隆重舉行瞻仰活動,紀念我國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逝世77周年。
  孫中山先生故居庭院裡的銅像前,擺放著上海市政府、市政協、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民革上海市委、中國福利會等部門敬獻的花籃。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學平等,向孫中山先生銅像三鞠躬。各界人士還瞻仰了中山故居。

3月1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