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493年>> 3月15日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1493年3月15日

1493年3月15日哥倫布“發現新大陸”_歷史上的今天

 哥倫布

中國指南針的外傳,歐洲造船業和航海術的發達,為遠洋航行和開闢新航路提供了條件。其中最先取得發展的是葡萄牙人,他們的船隊向東航行;其次是西班牙人,他們另闢海途,轉而西航。
  1486年,航海家哥倫布向西班牙國王提出一個大膽的主張,認為按照地圓說,從大西洋向西航行,可以到達中國和印度。這要比東航為近。1492年4月,女王伊薩伯拉與其丈夫斐迪南國王採納了他的建議。派他以王室名義尋找通向東方的航路,授予他“海軍大將”軍銜,預封他為“新發現土地”的“世襲總督”。
  8月3日拂曉,哥倫布三艘帆船、87名水手從巴羅斯港出發,69天后到達巴哈馬群島,他取名為“聖薩爾瓦多”(意為“救世主”)。他以為這就是印度,故而把土民稱作“印第安人”。船隊繼續向南,到達古巴和海地。在那裡,他沒找到黃金和香料,只看到一些十分落後的又原始的野蠻人與叢林。1493年3月15日,哥倫布離開西印度群島返回西班牙。以後,他又三次西航到美洲,陸續發現了牙買加、波多黎各、多米尼加等,併到達中美洲的宏都拉斯和巴拿馬等地,為西班牙人的殖民事業打下了基礎。但直到臨死,哥倫布一直為他所發現的是亞洲邊緣地區,而不知道那就是“新大陸”。

1493年3月15日哥倫布“發現新大陸”_歷史上的今天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畫像

3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