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蟲洞嗎 地球是否出現過蟲洞

地球上有蟲洞嗎?地球是否出現過蟲洞?“我們稱它們為X-點或電子擴散區"愛荷華大學的等離子物理學家Jack Scudder解釋"這些地方是地球磁場與太陽磁場的連線點,這會製造一個不受阻礙的通道從地球直達太陽的表面,在9300萬英里遠處。"

地球上有蟲洞嗎 地球是否出現過蟲洞

地球上有嗎?地球是否出現過?“我們稱它們為X-點或電子擴散區"愛荷華大學的等離子物理學家Jack Scudder解釋"這些地方是地球磁場與太陽磁場的連線點,這會製造一個不受阻礙的通道從地球直達太陽的表面,在9300萬英里遠處。"

的西彌斯太空船與歐洲的星群探測器觀察到這些磁場通道一天內會開關好幾十次。它們一般會位於離地球幾千到幾萬公里的地方,這些是地磁場碰上洶湧的太陽風的地方。大部分的通道都很小也很短期,其他的很巨大也很持久。許多的高能粒子會從這些開口通過, 讓地球的高大氣層溫度上升,引發地磁風暴,跟明亮的。

地球上有蟲洞嗎 地球是否出現過蟲洞

NASA在策畫一項任務叫做"MMS" Magnetospheric Multiscale Mission(磁性層多尺度任務),計畫在2014年發射,為了研究這現象。 裝上高能粒子探測器與磁性感應器,這四架MMS的太空船會分散在地球的磁層,圍繞這些通道看它們是如何運作。

只有一個問題: 找到它們。磁場通道是隱形、不穩定、及難以捉摸的。它們會無預警的開關"而且沒有指示牌引導我們進入" Scudder加上。其實是有指示牌的,而Scudder已經找到了。通道會由磁場重聯而形成。從太陽跟地球發出的磁力混雜線,這些線會交叉結合形成開口。"X-點" 就是交叉的地方。磁場的突然結合可以從X-點發射出帶電粒子,製造出"電子擴散區。"為了學習如何找出這些現象,Scudder研究了10年前環繞地球的一個太空探測器的數據。“在1990年的末期NASA的極地太空船花了許多年在地球的磁層" Scudder解釋"而它遇到了許多的X-點。"NASA極地太空船的數據,大約在1998年,提供了找出磁場X-點的關鍵線索。

因為極地太空船裝設跟MMS相同的設備,Scudder決定看X-點對極地太空船看起來如何 。"利用極地太空船的數據,我們找到了五種磁場和高能粒子測量簡單的組合,這可以告訴我們是否碰到了X-點或電子擴散區 。一台裝有適當設備的太空船可以做出這些測量。" 這表示一台MMS 的太空船用這方式可以找出通道然後告知其他太空船。任務策劃人員塬本以為在研究通道前要花上一年多的時間學習如何找出通道。Scudder的努力把這時間減短了, 讓MMS可以順利無耽誤的開始工作。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