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9年>> 3月15日

捷克陷落,納粹占領布拉格

1939年3月15日

 

 

1939年3月15日捷克陷落,納粹占領布拉格_歷史上的今天

捷克警察在布拉格對圍觀征服者的捷克人群加以限制

1939年3月15日, 德國第一批軍隊開進過去一直是捷克斯洛伐克首都的布拉格,僅僅18小時以後,希特勒就以驚人的速度得意洋洋地來到這裡。這個國家現已被分割成許多部分,但都臣服於希特勒德國。

德國旗幟在波西米亞幾代國王的城堡上飄揚,德國人歡呼著向希特勒致敬。但此次希特勒到達的場面並不像他征服奧地利和蘇德台時那樣壯觀。那些沒有聲稱具有德國人血統的捷克人嘲笑著德國士兵,而另外一些人則躲在街巷裡嚎啕大哭。

在希特勒到來的幾個小時以前,電台就宣布波西米亞和摩拉維將於今晚被德德軍占領。

東部的斯洛伐克也在德的控制之下。這個地區的總理,約瑟夫-蒂下在捷克總統埃米爾·哈查試圖要逮捕他之後,兩天前與德國人達成一筆交易。

這個月的早些時候哈查企圖解散喀爾巴索一烏克蘭自治政府的計畫沒有成功。據報導,這個地區現已被由希特勒全力支持的匈牙利軍隊所占領。

15日晚,在布拉格的大街小巷將實行宵禁。公共建築和銀行部已被德國人接管。蓋世太保手裡握著名單到處在抓人。

3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