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4年>> 3月15日

尼克森被指控參與水門事件

1974年3月15日

1974年3月15日尼克森被指控參與水門事件_歷史上的今天

尼克森在為自己辯護

1974年3月15日, 聯邦大陪審團裁定尼克森參與了掩蓋白宮官員捲入非法進入民主黨總部的水門事件真象的陰謀。

 這一判決包括在大陪審團的一份已經得到核實的報告裡。 這份報告裡的材料說白宮和尼克森連任競選班子的7名前成員犯有陰謀罪。這份呈交給約翰-J-西里卡的報告還附有一份建議書,建議把該報告交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目前這個委員會正在考慮給尼克森總統進行彈劾。

尼克森在對芝加哥管理人員進行的一次演說中宣布他不會辭職,因為辭職就意味著認罪,就會降低總統在人們心目中的威信。他說:“這將導致未來的美國總統不再有權威,不再強大,而我決不做損害美國總統權威的人。”

這一聳人聽聞的事件是在《華盛頓郵報》兩名記者卡爾-伯恩斯但和鮑勃-伍德沃德鍥而不捨的努力下被曝光的。許多疑慮都集中在水門大樓闖入事件後數周白宮錄製的談話錄音上,裡面錄有總統與他的顧問們討論與事件牽涉的內容。當這些磁帶最終遞交到調查者手中時,人們發現其部分內容已被抹去。

在這些被指控的人中包括總統的前國內事務顧問約翰-埃利希曼和前白宮辦公廳主任哈羅-霍爾德曼。

 

3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