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3年>> 3月23日

德國國會將獨裁權授予希特勒

1933年3月23日

1933年3月23日德國國會將獨裁權授予希特勒_歷史上的今天
國會議員在聽希特勒的講演

1933年3月23日。 觀察家們最初所懷疑的希特勒想要得到的權力,他今天終於得到了。他獲得了事實上的獨裁權,德國國會暫時休會,也許是永遠的休會。

國會的最後一個行動實際上是將最高權力授予希特勒內閣,而不是授予作為納粹領導人的他個人。德國總統保持罷免總理職位的權力,但是幾乎每一個人都知道興登堡總統是一位實際上已退出政治舞台的上了年紀的牌位。沒有一個人敢大聲說內閣比希特勒本人更大。照現在的情形看,希特勒和他的內閣根據命令就可以制定法律而無需提交國會審查,並且他們有凌駕憲法之上的權力。在國會被終止前,希特勒向國會所作的一次講話中說,內閣不準備討論恢復君主制,然而,得承認希特勒是歷史上權力最大的總理。希特勒穿著納粹軍裝站在主席台上,但是他的演講很是節制,他使用一種非常特別的字眼來闡明一點:“對國家和人的叛逆”,他說,“在今後將要用無情的暴力使它根絕。”在那天的晚些時候,首席部長戈林責罵歐洲新聞界責難這個政府的殘暴。他否認報導中所說的許多屍體漂流在柏林運河裡以及納粹分子割掉共產黨員耳朵的情況。

3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