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2年>> 3月25日

尼加拉瓜桑地諾主義者政府暫時取消所有公民權利

1982年3月25日

 

1982年3月25日尼加拉瓜桑地諾主義者政府暫時取消所有公民權利_歷史上的今天
桑地諾主義者領袖奧爾特加

1982年3月25日, 桑地諾主義者執政集團在尼加拉瓜暫時取消所有公民權利已達30天,它宣稱它的國家面臨著受到美國侵犯的危險。執政團領導人丹尼爾-奧爾特加-薩維德拉說,美國正在利用宏都拉斯和邁阿密的反桑地諾主義流亡者以實現其“入侵我們國家的計畫”。政府官員說,根據新的法令,言論自由、政治活動權利和結社權以及人身保護權都將被取消。

美國新大使安東尼-C-E-奎頓到達馬那瓜。他否認美國蓄謀推翻桑地諾政權。

10天前,尼加拉瓜的馬克思主義政府在發生了嚴重的暴亂之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此後,政府曾報導說,游擊隊炸毀了北部和西北部的兩座主要橋樑。 5天前,桑地諾領導人請求聯合國譴責美國蓄意入侵其領土的行徑。這些情況被用來做為今天取消各種公民權利的根據。

3月25日發生的事情: